《瑯琊榜之風起長林》將於今晚在愛奇藝全網首播,東方衛視和北京衛視每周一至環球產後護理之家周三,每晚22時兩集連播。J179



“這回還會有‘邪魅狂狷’出現嗎?”面對記者“來者不善”的問題,黃曉明沒有過多辯解:“我以前在某些劇的某些方面處理得不是那麼恰當,但在當時我確實已經盡力瞭,所以我也不後悔。但這部戲不會,當你遇到這種好的團隊,你演的時候就會有真實感和代入感,就不會出現那樣的情況和優秀的團隊、演員合作會帶動你的表演欲,我覺得自己不能再浪費時間瞭,隻能去跟最好的團隊合作。”

發佈會前劇中主創接受瞭媒體采訪,走進專訪間的黃曉明絲毫沒有傳說中的“耍帥”,看到屋子裡人很多,不少記者坐在瞭地上,他索性也“放低姿態”,一同席地而台中月子中心介紹坐。記者們開始逗他,“你坐在地上我們全給你拍下來哦。”黃曉明笑著回答:“拍吧,拍吧,沒事的。”接受采訪時,黃曉明也並不忌諱媒體問出帶刺的問題,比如是不是“喜歡”演霸道總裁?是不是在《瑯琊榜》中也會露出邪魅狂狷的笑?這些問題黃曉明都回答得很坦誠,不怕揭短,他認為這是一些無需掩飾的過去。

《瑯琊榜》第一部可謂珠玉在前,出演第二部的壓力不言而喻,黃曉明卻坦然表示,自己以前演過很多改編劇以及第二部,沒少挨過罵,但既然趕上瞭就得承擔,“我覺得,劇中的這個角色值得我為他去付出,台中頂級月子中心哪怕為此承受輿論壓力。演員的終極目標不就是演到自己喜歡的角色和自己喜歡的團隊合作嗎?”

能與孔笙導演領銜的正午陽光團隊合作,是黃曉明接演這部戲的主要原因:“這個團隊大部分都是我們山東人,我看瞭這個劇本之後,也非常喜歡這個角色!”黃曉明非常欣賞正午陽光這個“老鄉團隊”,他記得拍攝時孔導親自給演員講戲,親身示范動作,“在講一場跪戲的時候,他咔嚓就跪下瞭,然後開始講。他會像一個孩子一樣,對戲充滿瞭追求。”導演孔笙和制片人侯鴻亮都覺得劇中角色和黃曉明很像,黃曉明在傢裡就是長子長孫長外孫,和他的劇中角色蕭平章一樣,既是兒子,又是哥哥,也是丈夫,又是國傢的長林士子長林軍的副帥。”

《風起長林》的故事與前作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劇中人物大多都是第一部中的後代,孫淳飾演當年被梅長蘇從掖幽庭救出、在蕭景琰府中成長的蕭庭生,但已近暮年。黃曉明和劉昊然飾演他的兩個兒子。他們這一脈為大梁邊境的安寧立下汗馬功勞,但因為軍功太過,也令朝堂上下對其惡意揣測。面對困境,蕭氏父子抗外敵、鬥佞臣,在這一過程中,黃曉明飾演的蕭平章也從原來的玩世不恭逐漸成長,肩負起傢國天下的責任。

拍《瑯琊榜2》時,黃曉明初為人父,這對他理解劇中的角色有瞭很大幫助,“蕭平章這個角色要保護弟弟、教育弟弟,希望弟弟能比自己更優秀,我以前的作品中很少有這樣的人物關系。蕭平章在妻子面前是個有趣的老公,會和妻子互相調侃。”黃曉明坦言,放在5年前,他可能演不出現在的樣子,而自己有瞭傢庭後,就有瞭很多感悟,“人生是一點點的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推薦成長,有孩子和沒有孩子,戲裡對待孩子的方式肯定不一樣,這個是自然而然的過程,會帶到戲裡面。”

本報訊(記者邱偉)《瑯琊榜之風起長林》將於今晚開播,由於第一部熱度空前,胡歌塑造的梅長蘇角色深入人台中月子中心比較心,無論誰來出演第二部的男主角,似乎都難逃“挨罵”的下場。在東方衛視舉行的開播發佈會上,男主角黃曉明表示,自己做好瞭“挨罵”的準備:“既然喜歡這個角色,就要為之承擔。承擔之後的後果,承擔觀眾的評價,甚至承擔挨罵。”

黃曉明不怕挨罵
arrow
arrow

    xvh113hf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